胸肌三缺一

怎么啦,我是你爹的事被发现了吗🥰


绑画&cp:@禾禾禾

【喻黄】吻你 11

-大喻小黄,并不温吞

-没错,这篇文又开机了



考试结束那天是喻文州专程来接他的,还特地带了黄少天爱吃的布朗尼蛋糕。

黄少天其实在大老远就看见喻文州的车了,生怕被旁人看出不对劲,按压下跳着跑过去的心思,很敷衍和张佳乐说了再见,就快步走到车旁拉开车门坐进去。

刚系好安全带,手心就被放上一个精致的盒子,logo是自己经常吃的那家蛋糕店。

“这几天复习辛苦你了,这是奖励。”喻文州的手很好看,微微的小麦色,也不知道是自己的恋爱滤镜还是什么,总之这样的手握什么都很好看,“现在就可以吃了,我不介意你在我车上吃东西。”

这话让郑雨晴听到了肯定要泪奔,黄少天挖了一勺布朗尼,车里的暖气很足,他舒服的呼出口气:“我今晚想吃火锅!不过我们等等去完超市还要去一趟让我借住的同学家,有些换洗的衣服还在他那。”

嗯,喻文州点头,出于安全考虑他没有转头去看黄少天,只是问他:“你想吃什么火锅?”

“哎我这几天看微博有个做部队火锅的教程,那个效果动图看的我半夜都饿了!我决定我们今晚吃部队火锅,两票赞成票,全部通过!”

喻文州对吃的没有什么追求,所以都听黄少天的:“那你要加几片芝士?”

“最起码两片!虽然我在减肥都是偶尔吃这么个一次还是没关系的!”

喻文州有些无奈的轻叹,心想这顿以后你一定又要节食。


到家已经是晚上六点,五仁听见熟悉的脚步声,光速跑到门前挠着鞋柜旁的小椅子,果不其然看见了黄少天的脸。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黄少天弯腰脱鞋的时候便窜上他的肩头,毛绒绒的脑袋蹭着人脖颈,发出黏糊糊的声音。

“平时的猫罐头没白喂,这么想我!”黄少天抱着五仁埋在它肚子猛吸一口,听见猫咪的肚子咕的一声响,马上找出猫粮给它倒好。

贪吃猫有了吃的就什么都不管了,猫咪蹬了一下黄少天的脸跳到小碗前低头吃饭。

气得黄少天又把猫抱起来在它脑袋吸几口。

喻文州在厨房里切菜,半天没有听见黄少天的脚步声,回头叫他,他马上撇下猫噔噔噔的跑来了,熟稔的帮着掰了几颗蒜瓣,又剥了颗洋葱。

两个人一起剥虾壳的时候黄少天用余光打量着喻文州,看喻文州剥的认真,便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挪,两个人的手臂刚好碰在一起。

能感受到喻文州手上的动作,时间好像慢慢停了下来,厨房明亮的灯光,小猫时不时传来的喵叫,和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声。

害怕心跳声被身旁的人听见,想微微挪开些却又不敢动,生怕被察觉出什么动静。

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才能藏住这快要溢出来的喜欢,只好加快手上的速度把虾剥完,自告奋勇的把锅和电磁炉抱上餐桌。

“五仁你不是才吃的饭怎么又凑上来了?哎呀这个菜是生的不能吃——”黄少天和猫爪搏斗,最后一把抄起猫咪扛在肩上丢上沙发,“罚你面壁!”

黄少天丢下一句话就去帮喻文州做锅底酱料,有他在的厨房总是锅碗瓢盆的交响曲。喻文州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他哪来这么多精力和热情,似乎什么都浇不灭,像颗明亮的太阳。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隔着氤氲的雾气,筷子互相碰在一起,旁边还有一直看着热气不敢下爪的贪吃小猫。

吃完喻文州就把碗筷收拾起来,黄少天黏了上去紧紧跟在人身后,摸出条抹布帮人一起洗碗,嘴上随口问着:“文州,马上就要过年了,你有打算回家吗?”

“假期时间不长,不过会回去几天。你呢?”

“我就不回去啦,我爸妈逢过年就要出去旅游,两个人闹腾的不得了,今年说是要去X市旅游,让我别回去当拖油瓶了。”

黄少天神情夸张,大声叹了口气:“我只能在银行发来的短信看见一串冰冷的数字......我的心好冷。”

喻文州被他可怜兮兮的语气惹得笑出声:“我会早一两天回来,你帮我照顾好五仁,要记得吃早饭。”

 

放假后的生活过于颓废,黄少天总是睡到日上三竿,等到五仁难耐挠门的时候才慢吞吞的起床,任这条小尾巴跟着自己进卫生间一起洗漱。用一捧凉水赶跑瞌睡虫,手撑着冰冷的洗手台,黄少天盯着镜中的自己,后知后觉地想起喻文州昨天似乎说过今天要加班把工作给提前做完,还买了后天的机票回G市。

稳住黄少天!你可是熬过喻文州出差一星期的男人!

喻文州晚上果然很晚才回来,脸上带着加班后的疲惫。看见黄少天正在厨房里熬粥还有些诧异。

听见玄关处的动静,黄少天回头看他,笑着说:“准时!粥刚熬好。”

黄少天很快的把粥端上桌,手撑着脸看他:“我不知道你几点回来,就碰运气猜一猜顺便煮了粥,你应该还没有吃吧?”

没有。喻文州把外套搭在椅背:“你怎么这么晚还没有睡?”

“假期嘛,粥好吃吗?我放的盐不多!”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起了个大早,耷拉着惺忪的睡眼,跟着喻文州一起晨跑,再一起走进早餐店买烧卖油条。老板已经和喻文州跟黄少天很熟了,会给他们留下两份早餐等他们来拿。肉包蒸熟了的香气让黄少天彻底精神过来,他帮喻文州接过一份早餐,跟在他身后一起回家。

清晨的空气很清新,黄少天抬头望见不远处的树上有个小鸟窝,小鸟啄了啄自己的羽毛,又把羽毛给抖顺了,黄少天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发给喻文州:

今天早晨的天气很好。

时间慢了下来,在沉浸于暗恋的人心头开出一朵小小的花。

......

喻文州按住了想要送自己去机场的黄少天,把坐在一旁不知所以的五仁放在他怀里,用小猫咪水汪汪的眼睛来迷惑他:“不用送我去了,抱着五仁去睡觉吧。早餐给你留在微波炉了。”

小猫适时的发出粘人的声音,无辜的大眼睛好像在控诉自己被吵醒的不满。

“好,到了记得吱一声。”困得实在糊涂了,干脆躺在沙发上裹着前一晚落在这儿的小毯子睡了个回笼觉。

等醒来的时候,喻文州留的早饭都能当午饭吃了。

囫囵吞下了早饭,黄少天爬上阁楼外用来养花的阳台躺在摇椅上晒太阳,看见被飞机带出的一条云彩,眯着眼。

这是带着喻文州回G市的飞机拖出的云朵吗?

正午的阳光很舒服,黄少天缓缓的吐出一口气。

喻文州现在正在飞机上做什么呢?有看我昨晚给他发的五仁照片吗?还是说现在他正打着盹,梦里有我和小五仁?

......

等喻文州的每一天都很煎熬。

无聊到跟猫咪玩仰卧起坐,最后耐不住跑出去找张佳乐一起泡网吧,玩到饭点再回家吃饭。

实在太想喻文州了就发条微信过去,再顺带录几个猫咪玩耍的视频发过去,显得自己找喻文州聊天的理由名正言顺些。每天晚上都要听一遍喻文州发过来的语音才能好好睡觉,五仁蜷在枕头旁边打起了小呼噜,他数了数日子,距离喻文州回来居然还有三天,而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他才堪堪熬过了四天。

他轻轻掀开被子,把猫咪往被窝里推了推,五仁揉了揉被子,又继续睡了过去。他下楼走到喻文州房前,触上门板的那一刻他突然想起来这里的第一个晚上,喻文州给他送的那杯牛奶,让他一夜好梦。

“晚安,喻文州。”

时间啊,再走的快些吧。


tbc.


别急!快要在一起了!

评论(11)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