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三缺一

怎么啦,我是你爹的事被发现了吗🥰


绑画&cp:@禾禾禾

「喻黄」见鱼起意

    *lof定时有毒


  

   行李箱的小轮子咕噜几声就停了下来,原本安静待在笼子里的猫咪像重见天日一般,放声大喵,被黄少天打开小天窗轻轻敲了几下脑壳才安静下来:“你想搬家第一天就被邻居投诉吗!”


  

    黄少天站在新家门口,在包里掏了半天才把钥匙掏出来,五仁这只吵吵猫又开始小声喵喵,黄少天低声哄几句,正想转身开个房门,这时斜对面的电梯“叮”的一声响,他下意识回头,电梯门缓缓打开,从里面走出个男人,察觉到留在自己身上的视线,还勾勾唇角报给黄少天一个友好的微笑。


  

    今日是个大晴天,外面的光完完整整的投在那个人身上,透亮的眼睛是黑白分明的。


  

    接下来的每一帧都缓了下来,他快步走到黄少天旁边的门前,风衣的衣角挥出弧度,他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利落的开门,关门。


  

    周边的空气似乎才后知后觉的继续流动,迎面吹来的冷风足以让人打个寒颤。


  

    黄少天摸了摸胸口,好像能感受到被风衣带出的风吹得如擂鼓般的心跳。


  

    他好像对新邻居一见钟情了。


  

    黄少天跟这个房子还是有些渊源的。


  

    他在房屋出租的网站上看中了一个一百多平米的房子,租金适中,重要的是不在背阴处,可以晒到充足的太阳。


  

    重点是,这是市中心的小区,交通便利,乘地铁不过十几分钟就能到公司。这样的房子,一个月只要3000的租金,黄少天当即打通了房主的电话,约出来看看房子。


  

    在上林苑那等着的时候,见到母亲的旧识走了过来,他上前打了个招呼,阿姨捂嘴笑着告诉他自己就是房主,她见过了很多想要租这间房的人,但都不是很满意,接到黄少天的电话就赶了过来想要看看朋友的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那王阿姨你看看我怎么样?”黄少天像小时候一样给王阿姨捏肩,“我喜欢花,你家的花我能养的很好,我还有一只很乖的猫,你一有空都能来跟它一起玩,我做饭也很好吃,你来我就下厨,我每周都做一次家务,保证不会有异味。”


  

    于是黄少天得到了上林苑六栋0208A的钥匙。


  

    新家的环境很好,客厅铺的是毛绒地毯,很适合猫咪在上面打滚,朋友帮着他把猫咪和自己的生活用品一起搬过来,一阵打扫后,他留朋友在新家吃了顿饭,庆祝以后不用再起个大早赶着去上班了。


  

    第二天刚好是周六,黄少天起的很晚,在洗手间迷迷糊糊的摸牙杯牙刷时,听见客厅传来两声猫叫和打闹声。


  

    叼着牙刷走进客厅,两只猫正纠缠在一起,猫毛齐飞,嘭的撞在桌角后立马分开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五仁讨好似的用头蹭蹭黄少天的小腿,发出绵软的叫声。无缘无故多出了一只猫,吓得黄少天险些把牙膏沫吞下去,急匆匆的洗漱好跑出来看着又纠缠在一起的猫咪,觉得自己起床的姿势是不是有些不对。


  

    到底哪来的猫?阳台上的花盆倒了,有可能是从隔壁阳台过来的,兴许是被五仁这只皮皮猫引来打架的。


  

    不管怎样,还是该给猫咪喂粮,黄少天拿出多余的猫碗,给这位不请自来的客人也倒好了粮,分量和五仁那份是一样的。在一旁看着主人动作的五仁龇牙咧嘴的赏了那只猫两记猫拳,这个讨厌鬼怎么配和它吃同分量的粮!五仁气哼哼的不让黄少天摸自己。


  

    两只猫并排着一起吃粮,黄少天盯着两颗毛茸茸的脑袋,吃了一口烧麦。


  

    正想着去业主群里找猫咪的主人,门铃在这时响起来,黄少天起身开门,站在门口的是刚搬来时遇见的帅邻居。


  

“你好,”帅邻居微笑着问他, “你有看见一只暹罗猫吗?它似乎从我家阳台跑到你这来了。”


  

猫咪吃饭吃得很快,两只猫咪已经吃完现在正洗脸舔爪,暹罗猫听见自己主人的声音,踏着小肉垫“哒哒哒”的跑来,围着主人的小腿撒娇,顺便留下自己的气味。


  

猫的饭盆正对着玄关的大门,随便一瞥就能看见。


  

帅邻居看着黄少天手里还拎着一个烧麦,礼尚往来,便邀请黄少天去他家吃个早饭。


  

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黄少天心里刷着万千弹幕,一见钟情的邻居邀请自己去他家里吃早餐,这是何等好事。他立刻答应下来,回房间挑了件最帅的衣服,刮掉才冒出点头的胡子,跟在暗恋对象的身后,走进他的屋子。


  

黄少天是个作家,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讲到这里,不得不提到黄妈妈。


  

黄妈妈是个资深的幼儿园教师。在黄少天小的时候就很注重培养孩子的思想,也常鼓励黄少天去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常带着黄少天去户外活动,随便一片小小的云彩,一朵漂亮的小花,小小的花蝴蝶,都能编出一段好听的故事。得益于此,黄少天很擅长于想象,长大后成为了作家,在微博有着不少粉丝。


  

比如刚才看见意中人手里的钥匙,他脑子里的画面就是自己牵着对方的手回到这间屋子,两个人一起做饭、喂猫,拿着粘毛器把沙发上的猫毛全部清理干净,在夜幕降临后两个人一起相拥而眠——


  

“今天我多做了份西多士面包,没有冻柠茶,只有豆浆。”帅邻居分了个一次性手套给他,“对了,还没有问你的名字。我叫喻文州,你呢?”


  

做饭这么好吃,连名字也这么好听!咽下嘴里的东西,黄少天回答道:“我叫黄少天,你叫我少天就好了。”


  

现在是早上七点半,窗外还有鸟鸣,喻文州的暹罗猫正蹲在窗前看小鸟唱歌,完全没有注意到已经有个男人现在正对着主人洗碗的背影垂涎。


  

帮着喻文州收拾好餐桌,黄少天也不好继续留在人家家里,打了个招呼便回到自己家,疯狂揉搓着在沙发上闭眼养神的五仁。


  

“五仁,佢做饭有多大人,你知咩!不!你唔知!”


  

五仁没兴趣听他炫耀,翻了身用肉肉的背影对着他,打个大大的哈欠,闭眼假寐。


  

黄少天是被憋醒的。


  

醒来时五仁正坐在他的脸上,肚子上还传来一股重力感。


  

脸上已经有一只猫了,怎么肚子上还有?黄少天把五仁赶到一边,往肚子的方向看,喻文州的暹罗猫正坐在那,优雅的舔着自己挖了煤似的黑爪。


  

“怎么又来了?”黄少天把暹罗猫抱起来,打算把它抱到隔壁喻文州的家,刚走出房间猫就挣脱他的怀抱,踏着小肉垫跑到猫粮盆旁,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冲他叫唤。


  

这是......饿了?黄少天摸不着头脑,没来得及去洗漱,就先给两只猫倒好粮,打算等猫吃完粮就把猫抱回隔壁去。


  

有了和喻文州接触的机会,黄少天哼起歌走进卫生间刷牙,完事就抱着猫敲开了喻文州的家门,又蹭到了一顿早餐。


  

皮蛋瘦肉粥真的很好喝啊!试问谁不想在寒冷的冬日吃到一碗热乎乎的粥?幸福到和太阳肩并肩啊!


  

 

喻文州正靠在阳台喝咖啡,隔壁黄少天的小猫正扒拉着栏杆和自己的猫打架。耀武扬威的小金渐层站起来高举双手做出“power”的姿势,跟从前在学校里与同学打闹的黄少天如出一辙。


  

“文州,打篮球吗?”球场上的朋友背着包跑过来。


  

“嗯,好。”视线一转,黄少天往同伴的背后贴了张王八的纸条,正趴在桌上狂笑。


  

幼儿园小孩才会做出的事,喻文州竟无可救药的觉得可爱。


  

后来的事就不用了说了。


  

用很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不知从何时起,自己的目光就跟随着他的背影奔跑。


  

......嗯?猫咪叼了张纸献宝似的送到自己脚边,他蹲下身捡起,上面俨然是黄少天的字迹:


  

我明天还能来你这儿吃早餐吗?万一你的猫咪明天不来我这儿了,我还有什么理由能找你蹭饭呢?啊啊啊还有,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作为邻居总要有些照应!!


  

黄少天没等来喻文州的纸条,回应的是敲响的房门,和抱着猫的喻文州。


  

“我的猫喜欢你的猫,我也喜欢你。”


  

这大概是黄少天听过最美的表白了。


  

菠萝包作为一只暹罗猫,最近在干一件大事。


  

在主人还没起床时,钻到隔壁家的阳台,和那只肥肥的金渐层打架,顺便给主人省点猫粮钱蹭蹭这间屋子主人的猫粮。


  

又是一个好天气,菠萝包磨好爪,钻到隔壁家的阳台,打算叫醒肥猫的主人给自己喂喂饭。


  

今天那只猫的主人显然有些心神不宁,倒粮时手抖撒了些在盆外居然还没有发觉,绕着客厅走了一圈有一圈。


  

你不晕我都晕了啊喂!


  

菠萝包扫光了盆里的粮,跑到别的房间参观了。说来也奇怪,今天的黄少天不把自己抱回家了,也不知道在等什么。


  

但我只是只小猫咪,我什么都不知道。菠萝包找到肥猫的玩具房从最矮的那层柜子里扒拉出一只小老鼠,把肥猫叫过来一起玩。


  

每天习惯去隔壁家蹭饭的菠萝包发现家里多出了两个生物,黄少天和他的肥猫。


  

听主人和他的聊天,好像是隔壁的房子不租了,正式搬来他们家来住了。


  

“不以同居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黄少天如是说道。


  

菠萝包深觉悔恨。


  

都是自己每天跑去蹭饭,这下好了主人和黄少天因为自己而蹭出感情了,从现在开始,喻文州要喂双份粮,铲双份屎。


  

黄少天心甘情愿让喻文州的猫蹭粮。


  

喻文州心甘情愿铲双份屎。


  

这叫什么?


  

五仁慵懒的舔着自己的爪:“一物降一物?”


  

菠萝包给它一记猫拳:“这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恋爱中的傻瓜!”


  

-end


评论(18)

热度(5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