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三缺一

怎么啦,我是你爹的事被发现了吗🥰


绑画&cp:@禾禾禾

【喻黄】挑战365天不谈恋爱 1

——“挑战365天不谈恋爱,今天是第9125天。”

这条在生日当天发表的朋友圈成了黄少天好友的每日打卡圣地。

张佳乐:黄少天单身第9126天。

叶修:黄少天单身第9127天。

......                                                                                                                         

 

黄少天的表情一直很平静。

推开玻璃门利落的走进花店,去洗手池冲了把脸,随即站在几盆花前细细的擦擦绿叶,在新员工遇到小问题时又过去指点指点,一切做完又站在大门不远处给花浇水。

阳光正好,洋洋洒洒的透过玻璃披上他的肩头,玻璃珠一样的眼睛更亮了,衬的手底下花叶面上的水珠颗颗饱满剔透。

站在收银台的戴妍琦抱臂看着周围站在花旁的客人等黄少天打点好一切后在那“借花消愁”突然放亮的双眼,好几个人便立刻围在他的身边不留空隙。

“黄少黄少,送给心上人什么花,该怎么搭配才诚意满满呢?”

“我我我我是送病人!”

“黄少有没有考虑搞个大酬宾?比如办卡即可加店长微信什么的?”

黄少天面带微笑,戴妍琦十分自觉的把收银台的宝座让了出来,黄少天把浇水壶放在一旁,抬抬手示意大家排好队,嘴里还在跑着火车:“注意交通安全,切勿拥堵啊......微信?什么微信?我已经和店铺的微信锁死了,不用办卡也可以扫码添加,我也支持大家为我们增加业绩,但请理性消费......我的签名可不值什么钱。”

戴妍琦拉着苏沐橙跑到一旁的小茶几,上面还摆着刚买没多久的奶茶,毫无心理负担的坐在靠背椅上看着他为客人介绍推荐、花和花该如何搭配......

两个人偷笑了一会还是一同站起身帮着他收银还有包装花束。

还有那么一两个不大死心的姑娘想讨个联系方式,又被黄少天跑火车带走话题,晕乎乎的结完账打算下次再来找这个该死的芳心纵火犯拿联系方式。

“我们店就是靠你的脸来养着的。”苏沐橙不怀好意的给他倒了杯玫瑰茶,“用你晒的玫瑰干泡的,好好保养保养。”

正想着如何扳回一局,站在旁边假装看花的青年这时被几个好哥们推搡着到黄少天面前,紧张的表情把内心的想法暴露无遗,偏偏又欲言又止,等黄少天喝完小半杯玫瑰茶,才听见他艰难的开口:“小哥哥,方便给个微信吗?......我可以办卡。”

苏沐橙和戴妍琦憋笑憋得辛苦,黄少天这种优质男男女通吃,简直是她们每天的快乐喷泉。

黄少天在心里把这两个人的奖金扣了个光光,“咱店也不兴办卡就加微信那套,我们这是良心店铺,买花就送。你扫扫旁边的二维码就可以加了,每天都有发一些养花小知识,让你看了还想看,哎你们一个个的怎么这么客气呢?”

青年的表情僵了僵,委婉的拒绝还是让他的耳根发红,小年轻终归是脸皮薄,匆匆扫了个二维码就被朋友拉着走了,临走前还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买了束花。

走到门外又满脸通红的把花靠在玻璃门脚,苏沐橙等他们走远了又把花抱进来,黄少天在揶揄的目光中把插在花里的卡片抽出来,上面是小青年留下的联系方式,末端还有一颗小心心和一句“等你哦”。

黄少天:......你们好像对我有什么误解。

 

花店的营业时间是早上九点,黄母却在早上六点准时打电话把自己叫醒,进行不知道已经是第几轮的催婚,早上的大脑被困意侵蚀,电话那头说什么就应什么,莫名其妙就答应了在网上提交婚姻预备申请资料。

八点再次悠悠转醒,黄少天享受着猫咪蹭着脚踝的柔软触感,站在洗手台前刮着只冒了一点小刺刺的胡渣。

要说人脑的纹路本身就是不规则的,所以有时脑回路也跟着不规则起来,不知嘴里哼得小调哪里勾起了自己的回忆,黄少天想起清晨有点真实的梦,忽得发觉后背发凉,啪的把剃须刀扔在洗手台,跑回房间从被窝里刨出手机,最后一个通话记录是早上六点和妈妈的。

......

我还以为是梦!!!

原来他妈是真的!!!


黄少天很早就对家人出了柜。

半年前从国外留学回来,就对同性婚姻即将合法化有所耳闻,带着猫去妈妈家送礼物,猫咪一落地就成了脱缰野马,一路从玄关蹦上沙发,猫头枕着母上大人的大腿,优雅的梅花爪对遥控器下了毒手,不知道停在了哪个卫视,电视台正在播放午间新闻,“同性婚姻即将合法化”九个大字占了屏幕将近三分之一的位置。

黄少天正把纪念品小心翼翼的摆上柜子,母上施施然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你准备啥时候领证?”

不知道母上最近跟哪个东北老太玩在一起被带歪了口音,但黄少天已经顾不得这个问题了,还差五年半就要奔三的自己已经成了重点催婚对象。

七大姑的儿子都谈中了个男朋友,自己的儿子却还没开除单身狗籍,每次看着人家在朋友圈炫耀儿子跟儿子的男朋友送的包包和茶叶,只能含泪咬着手帕等着过几天再给单身狗儿子催个婚。

可恶的是次次都被电话视频里的肥猫带跑了话题,又给五花肉这只肥猫送了好几套猫玩具,导致五花肉每天盯着黄少天的手机,期盼它再次震动给自己送几罐猫罐头。

黄母很愁。

黄少天也很愁,这真是做gay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被催婚。

而现在同性婚姻合法还没有到一个月,民政局却已经塞满了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急剧增长,国家民政官网只好开放了网上登记,黄父被黄母拉着上网查了查官网,想直接在上面投个资料,奈何忘了儿子的身份证号。 

逐,致电催婚。

 

终于忙过了高峰期,黄少天沾上靠背椅就再也起不来了,随手抓起身旁茶几上的茶杯匆匆喝了口玫瑰茶。

碍于店里还剩零星几位客人,他还是端了端坐姿,在损友群里投了个深水炸弹。


夜雨声烦:你们知道怎么在官网投那什么婚姻预备申请资料吗?官网界面看得我眼睛都要花了!!!

夜雨声烦:看见的说句话!!!!

 

君莫笑:你不是跟我们说谁先脱单谁是狗吗?

 

王不留行:我有截图

 

百花缭乱:你现在是需要我给你开除单身狗籍?

 

夜雨声烦:我不是!!我妈逼的!!

 

君莫笑:?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

 

系统提示:群主君莫笑禁言夜雨声烦1分钟。

 

君莫笑:你以为骂自己就不算说脏话了?

 

王不留行:你以为骂自己就不算说脏话了?

 

百花缭乱:少天不哭站起来撸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真是我妈催我去交这玩意的,群里有谁偷偷摸摸交过的?帮我也搞一下我就不替大家追究你背着我们脱单的责任

 

君莫笑:很显然,群里只有你要交,而你现在是光明正大的

 

夜雨声烦:退群了88

 

 

事实证明这些人没一个是靠谱的,黄少天还是决定靠自己。

于是在满屏的彩虹旗艰难的找到提交申请表入口,填完了事。

苏沐橙弯腰拿茶杯:“哎呀,店长,你要结婚了?”

戴妍琦闻言跳了跳:“瞧我涂鸦的时候听到了什么!”

黄少天炸:“只是个预备申请表!!被我妈催的没办法才填的。上班时间涂鸦被我抓到了你知道什么后果吗?快给我把玻璃擦了!”

戴妍琦快乐的用玻璃水泡泡在玻璃画画去了。

苏沐橙坐在另一边喝茶:“店长,资料你已经交了?”

黄少天望天:“交了。”

苏沐橙捂嘴笑了一小会,还是出声安抚他:“叹什么气呀,你想想,你的桃花少过吗?你的微信还不抢手?上次陪你去肯德基吃顿儿童套餐,刚低头要付钱收银员就找你要联系方式了,你想要什么类型的没有?”

苏沐橙说的一点也不夸张。

花店的店员颜值普遍偏高,大多数人都是冲着店里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去的,黄少天作为店长更是备受青睐,长得好看性格开朗又会说话,丢在哪里都吃香。

但黄少天有个难言之隐。

他是个0。

一个小有肌肉又有六块腹肌的0。

去健身房健身的时候总有人过来搭讪,塞张小纸条附上自己的联系方式。更有过分的则是留下两句骚话但求一睡。

......

举铁0不配拥有姓名吗?我这一身肌肉也不夸张啊!还比健身房那群肌肉男看起来更瘦更好看!

苏沐橙:“刚刚还想提醒你,我听朋友说这个申请表提交了以后会根据你资料里的要求,每天以短信方式推荐一些跟你有匹配度的人,看上了可以约出来见一面,相处久了再考虑考虑要不要领证。也是为了那些交资料的单身狗考虑啦,官网还安排了不少客服,大概是一个客服负责十个用户,可以帮你和你看上的人搭个线聊上天,更好的了解对方。”

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黄少天摆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

苏沐橙贴心的补充:“如果收到消息不回复,官方就会发送到你的紧急联系人的短信箱。”

紧急联系人栏填了叶修的黄少天:“......”


-tbc

评论(19)

热度(5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